【限黑】晴空1~9

有后续的,私设一堆。

极度ooc,不喜欢请别看。

这玩意真的一发完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.

  我想过很多个我们重逢的场面,却没有想到会是这一种。

  时间不合适,地点不合适,甚至连身份地位都不合适。

  与我所想要的完美重逢相差太远,远到我都不想就这么面对他。

  他——我以前的师父。

  

  小黑叛出师门的时候声势浩大,浩大到只要是个妖精都知道,那个拜了人类为师的妖精终于跟他师父闹翻了。

  后来风息对他说都没有想到他竟然真的会叛出师门,毕竟在他们外人看来他们相处的那样融洽,融洽到看着小黑那么干脆利落的叛出来都有一种太过狠心的不忍。

  小黑对此无谓的笑笑,回答说那有什么,想叛出来就叛了,何来干脆利落一说。

  风息看着他叹了口气,说你比我狠心。

  小黑没再回应他,只是看着翎风山的方向,说我们走吧,回西望。

  

  小黑仔细算了算,他和无限,大概有个那么几十年没见着了。

  期间洛竹无数次跟他说无限在附近,要不要去见见,他都当没听见装样子拒绝了。

  这次如果不是鸠老在以前很照顾他,他估计也不会来。

  他已经很久没有离开西望了。

  

  无限还是老样子。

  小黑用余光瞅他,白衣及地,神色淡淡,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仙意十足。

  但那可能就是单纯的没睡醒和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对着前面这宴席,他想。

  还有那头发,肯定也不是自己梳的,八成是用能力把头发草草收拾一下,再扎个结,简单至极。

  他今天没带佩剑,估计是出门忘了拿,他总是容易忘这些东西,自己不上心,旁边的人也不在意。

  还有……

  “小黑,该你了。”洛竹在一旁提醒该说些什么,他才突然如梦初醒。

  看吧,当徒弟当习惯了,不自觉的就会开始想这些乱七八拉糟的事。

  “啊,祝鸠老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小黑拿起面前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  鸠老在上边失笑:“你倒是说些其他的啊。”

  “不记得了,”小黑掩饰的夹了面前的食物放入嘴中:“我以前是逃课惯犯,哪记得些那么多。”

  鸠老摇摇头,说你呀你呀,不过就是不上心罢了,哪来那么多借口。

  小黑抿了口酒,算是赔罪。

  上心啊,他上心的事情太少,用手指都数的清。

  其中占了足足一半的,都围绕着一个人,他的那个师父,无限。

  

  2.

  小黑在拜师的时候,还只是一只刚学会化人形的黑猫。

  对世界上的很多事物都充满好奇,却又没有正当的了解渠道,然后他就遇到了无限。

  那时候的他觉得,遇见无限用光了他所有的运气。

  后来才发现,遇见无限是他最倒霉的事情没有之一。

  当然这是那个时候的事情,所以后来的事先放一放。

  无限长的好看,又是天生的面瘫,所以初来乍到的小黑被哄得一愣一愣的。

  说是哄,其实也都是些实话。

  比如什么看他有天赋,比如什么正好属性合适。

  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无限会找上他,但是误打误撞的就这么成为他徒弟也挺好的。

  

  发现人与妖精不合那是后来没多久的事情。

  迟钝如他,足足用了一个月才发现翎风山上不止有他和无限,还有另外一群比他入门早的徒弟。

  他应该叫他们师兄。

  可惜他那时懵懂,又花了足足三个月才发觉那一群师兄并不欢迎他。

  他发觉之后感到委屈,于是去询问师父,却只得到无妨,不必理会的答复。

  然后他就看着师父,进屋闭了关。

  其实如果在那个时候觉得无限不重视他或者误会太过偏心,也许现在结局将会不一样,可惜那时的小黑真的太过单纯天真,仅仅只是觉得同师父一样,修炼闭关,不需要去同那些所谓的师兄来往便可以了。

  于是他也闭关苦修,一闭便是一年。

  然后小黑在那一次的新人仙剑大会中力压群雄,夺得魁首。

  他拿着属于他荣耀的奖品,看着主席台上的无限,然后看见他对着自己笑了一下。

  他觉得自己得到了极大的满足。

  台下有些愚昧的生徒不满的抱怨说小黑是个妖精,天生地养,哪里能和他们这些人类比。

  无限一把剑把那人直接挑上擂台,从主席台上走下来,看着那人问:“你觉着,人与妖,不同何处?”

  那人撇嘴:“妖精本是天地至灵而生,不修炼都在无时无刻吸收灵,只要活的稍微久一点的妖,便可以轻松虐杀一个金丹期的人修,这又哪里相同了。”

  “荒唐。”无限轻嗤:“妖精需要千年的修炼才能成长到金丹期;而人类修炼到金丹期据我所知最短只需要40年;而我这徒弟”他转向小黑:“——他这一年来都在闭关苦修。你的不公平,建立在你无法下功夫苦修的情况下。”

  两条铁片腾空而起,将那人的手锁在身后,无限就这么看着他,开口道:“道歉。”

  那人想挣扎,却屈服于无限的武力,不甘愿的对着小黑道了歉。

  眼看着要收不了场,掌门从主席位上打着哈哈下来回暖了气氛,这才将大会开展下去。

  小黑站在无限身边,对他的尊敬之情又往上拔高了一层。

  

  3.

  等会散场后要去见见他打个招呼吗?

  不了不了,小黑摇头,你看我现在是准备见他的样子吗。

  不是挺合适?洛竹疑惑,你见他还需要什么特殊的样子。

  需要的,太需要了。小黑看向那人坐的方向,起码要收拾收拾,将自己捣鼓好了,再去见他。

  要庄重的,郑重的,穿着最好看的衣服,用最振奋的精神头,去见他一见。

  他已经不是你师父。洛竹提醒。

  我知道。小黑晃荡晃荡所剩无几的酒杯,轻轻的,没有谁能察觉到的,叹了口气,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。

  

  宴会开了一整天,散场时宾客皆欢喜,像是都尽了兴。

  小黑和洛竹准备直接回西望,扭头却发现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,也不知道站了多久。

  “无限大人。”洛竹反应迅速,快速拍了拍身旁的小黑,却发现扑了个空。

  再回头,发现站在面前的无限也没了踪影。

  

  小黑刚变成猫跑了两步就被人扯住脖颈肉提溜了起来,那人身上常带的气息使他浑身僵硬,他被迫看向那人,时光并未给眼前人增添任何痕迹,却让他自己越来越胆小。

  “师父。”他喃喃叫道。

  “闹够了。”无限看着眼前的黑猫,面无表情,仿佛之前几十年的分离都是幻象。

  他说:“你是选择自己跟我回去,还是选择被我绑着回去。”

  

  4.

  小黑是被绑着回去的。

  回西望的路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,他就准备溜走一次,马上就被绑了起来。

  如同刚见面的时候,绑在身后,一荡一荡的回了翎风山。

  真是太久没回来了,他想。

  

  翎风山并不是翎山群中最险峻的山,只是位于围成一个圈的翎山群中的正中央。

  有段时间小黑经常琢磨,明明无限不是掌门,却比掌门人的地位更高,声望更深,责任更大。

  时人议论,想拜入他门下的弟子何其多,却只偏偏收了个妖精。

  还是出身西望的妖精。

  彼时的小黑被保护得很好,从未撞见过什么,听见过什么,单纯不谙世事,悠闲自得一体。

  

  翎山群的入口在正东面的翎霞山,那是玄离,——他师伯所在的地方。

  

  “终于舍得回来啦。”玄离看着无限背后吊着的小黑,笑吟吟的看着无限:“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这么吊着人家算什么,把他放下来啊。”

  “惭愧。”无限回答,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。

  “好,你不愿意说就不说,”玄离一秒钟变得正经起来:“掌门让你去他那里一趟,说是有要事交代。”

  “好。”无限点头,示意自己了解了。

  “然后也没什么事了,你带着小黑回去吧。”

  

  5.

  其实还是有听到过非议的,只是那会并没有在意。

  但他记得很清楚,收他为徒弟的那个晚上,掌门急哄哄的冲到无限面前,丝毫不避讳他在身边,就那么焦急的质问。

  ——你疯了吗?那是西望出生的妖精!不是东观!

  ——人妖殊途,就凭着资质你如何评定一个妖的好坏!

  ——西望的妖从骨子里就是坏的,这些事情你明明记得最为清楚,妖分双界,西望和东观,你就算收一个东观的妖为徒也比收西望的好!

  ——师弟你糊涂啊!

  然后他就看着无限,淡然而又冷静的反驳。

  ——他只是个孩子,什么还都不懂,我会仔细教导他何为对,何为错。

  ——西望和东观本质为妖精故乡,不可随意妄论好坏。

  ——人分善恶,妖同人,不过是没有人教导他们,师兄,你太过片面。

  掌门气急,连声说我说不过你我说不过你,然后夺路而去。

  然后他看见自己师父转身蹲下面对着自己,一字一句的问,你分的清对错吗?

  他下意识的点点头,说我知道。

  无限揉揉他的头发,说那你说说,若有一人,被他人趁外出时分杀了家眷,当如何。

  小黑歪着头想了会,回答将杀人的人捉来杀了。

  无限摇摇头,非也,你应当报官。

  报官?

  是的,那是人类的审判机制,犯了罪的人类,将在那个地方进行审判。

  所以不要妄下定论,妄自杀人,于救赎者而言你杀恶人也许为善,但对于其他不明真相的人而言,足以用妖杀人了一言以蔽之。

  对错两面,你需仔细分辨。

  小黑听的晕晕乎乎的,说我不是很懂。

  无限轻轻笑笑,说没关系,时间很长,你可以慢慢领悟。

  

  时间果真很长。

  新人仙剑大会之后,慢慢的在妖精圈子里开始流传起无限收了只妖精的传言,只是并未判明那只妖精出生何处。

  西望的妖精们说那么厉害,一定是我们这边西望出生的;东观的妖精说你们放他娘的屁,你们西望与人修素来交恶,定然是我们东观的妖精。

  吵来吵去,左右没有定论,于是两边歇战,养个几十百把年再继续来吵。

  

  6.

  翎风山上的人少了大半。

  小黑被无限用阵法禁锢在山上,却还是有大片地方可以供他回忆。

  比如,那一群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的师兄们。

  又比如,他每次逃课都会用来躲藏的生了灵智的巨大榕树。

  还比如,他与他师父一起共同生活了三十来年的木屋。

  那会他经常感叹生活太古朴,不像外边亦或是掌门住处的那样雕梁画栋,乐趣太少,少到令人无聊。

  

  “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耳边突然响起某个声音,小黑回头,发现是一直存在于山上的比丢。

  “啊,被绑回来的。”小黑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:“一时不察,就被绑回来了。”

  “那个人类绑得住你?”比丢疑惑:“他的能力不是……对你起不了作用吗?”

  小黑沉默了半晌,无奈的笑笑:“你就当我心血来潮,过来看看你们吧。”

  不知多久,他若有若无的叹了口气:“你真的很煞风景啊,比丢。”

  “你要去哪?”比丢察觉小黑的心思,从树上跳下来。

  “下山逛逛,一会就回来。”

  “那阵法?”

  “你也知道,这东西关不住我,做给别人看的罢了。”

  

  无限来到主殿,他素来不喜这繁琐的装饰,可是小黑挺喜欢,所以他也不再排斥。

  掌门看着他的样子,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得狠狠地叹口气,看着无限:“你把他从宴会上直接撸回来了?简直太冲动,你带他回来,好歹换个方法。”

  “惭愧。”无限低头,语气中毫无悔过之意。

  “你惭愧个屁!”掌门突然爆发,直瞪着他:“你这惭愧,不过就是敷衍我的话,表示下次还是照做!你怕不是要气死我!”

  无限一时不知道接什么,索性没再说话。

  “我是不知道你们那会到底怎么回事,但是师父也仙去这么多年了,你好歹还是跟我这个当师兄的说一声。我这猛然接到从西望那边的讯息说你绑了他们的人,也是很一头雾水的。”掌门抬手狠狠的在凳子上拍了两下,疼得自己将手又缩了回去。

  “以后注意。”

  “以后以后,还有几个以后。”掌门皱眉:“你这回带他回来,他难不成还会再跑?”

  掌门说着,一看无限的脸色,生生被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?”

  “……他跑了。”无限看向掌门,眼中尽是阴霾:“刚跑的。”

  

  7.

  小黑的第一个朋友是山下的树精,那树精很老了,莫约着长了有几千个年头。

  那树精看到他,笑眯眯的问他是从哪里来的妖精,他摇头只说不知道,说是师父拣的。

  树精倒也没停下,继续问他能否给他看一下掌心印迹,他给了,那树精抓着他的手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,然后感叹说西望啊,真是个好地方。

  小黑歪着头看他,那个地方很漂亮吗?

  很漂亮,那里曾经是所有妖精的故乡呢,各种不同的灵在那里汇聚,我曾经年轻的时候去过一次,那真是,啧啧啧,世上再没有第二个地方那样漂亮啦。

  我也想去,小黑被说的眼睛亮晶晶,他看向树精,问他能不能带自己去看看。

  树精哈哈笑两声,说我没那个能力带你过去那边看咯,不过你可以让你师父带你过去瞅瞅,说不定就不愿意回来了。

  小黑点点头,蹦蹦跳跳的回了翎风山。

  

  无限当然没有答应。

  他看着小黑因为失落而垂下去的耳朵,皱皱眉,说至少等你十八岁以后。

  小黑顿时欢呼着抱住他,尾巴也一时不察的跑了出来。

  掌门听说之后说无限太过于宠着小黑,有些过了头。

  无限不以为意,说左右只他一个徒弟,无妨。

  掌门皱眉,说太过了,太过了。

  然后被无限用铁片将他“请”出了翎风山。

  小黑从旁边的练功房过来,一脸困惑,刚刚是有什么人在这里吗。

  无限摇头,错觉而已,另外,他看向小黑,说你搬来与我同住。

 

  8.

  小黑原本的打算是在下边集市逛一圈就回去翎风山的,谁知徒然生了变故,也就耽误了些许时间。

  他知道从阵中逃离无限会感应到,但是大概是潜意识中的不服输作祟,也没有去管那些。

  处理完变故,他无意中看了一眼天空,整个妖顿时怔住在原地。

  “骗人的吧……”

  天在往下压,也许人修不知道这是什么现象,但是他却再清楚不过。

  ——天陷。

  他回头看向翎风山的方向,说不出是什么感觉。

  这回是真的回不去了,他想。

  

  洛竹看到他回来有些惊讶,毕竟刚刚见面没多久,他以为会待上一阵子,不回来了也说不定。

  “天陷又开始了。”小黑没管他,看向一旁的风息和虚怀。

  “怎么可能,”风息皱眉:“我之前和虚怀仔细算过,的确只用五十年左右就可以了。”

  虚怀在一边站着,低头冥想了一会,才缓缓说道:“其实还有一种可能性。”

  “之前的推测没有错,的确五十年可以使天陷停止,但是这是建立在上面的人没有添乱和无视的基础上的。”

  “无视……”风息瞬间明白,他看着虚怀:“你是得到了消息?”

  虚怀点头:“道祖更替了。”

  “道祖更替跟天陷有什么关系?”小黑站在一边,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“当然有关系。”洛竹走过来,揉揉小黑的头发,被一把拍开后失笑:“怎么现在脾气这么大了,”他停顿了一下:“你听过一朝君子一朝臣的说法吗,上面也是一样的。”

  “当初前任道祖看似偏爱东观这一带,实际上他更喜欢西望,所以对西望的妖精放任自流,并且用顶天柱撑起这一片的天幕,还封印了最强大的那只妖兽。”

  “而现在新道祖的人当然不会再管这一片,为了表忠心,不添麻烦都是好的。”

  “若是仍由天陷,此方百姓人修都会遇难,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自私?”小黑辩驳,有些难以想象。

  “一将功成万骨枯,”风息嗤笑一声:“上边的那些人修能有几个好的。”

  “不说这些的,”虚怀打断他们的话:“先计算弥补天陷需要多少时间吧。”

  良久,虚怀抬头:“算不出来,概念很模糊,或许明天,或许千年,亦或许永世不得成。”

  他看向小黑,一字一句的问:“你还是要当阵眼吗?”

  

  9.

  在平和的第三十年,小黑遇见了风息。

  这是一切的开端。

  


tbc.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打算一发完的,结果写着写着觉得一发完很多东西都不能开展,而且自己写的也不满意,所以还是开连载。

争取这几天就搞完叭,算晴空系列文。

喜欢请留言和点红心,谢谢啦!!!


评论(16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